2013/09/20

「台南市」清水模灰的極致 毛鏗 (現已改為民宿)

每年總會有段時間突然很想吃台南小吃,因此這幾年每年固定去一次台南朝聖,已成為習慣了。
同時也因為台南有著各式各樣風格的cafe,也讓我多了一個非去不可的理由。
發現到毛鏗是因為當地朋友的介紹,不過很可惜現在已經改為民宿,餐點只提供給住宿的旅客,但換個角度想都來到台南了,讓自已慢活點,住一晚細心品味老台南,絕對是值得的。

毛鏗是採預約制,為的是提供有品質的服務。

這一份是早餐的Menu,價格250雖然不便宜,但買的不只是餐點,以前就很喜歡清水模風格的建築,能夠在清水模大師級的建築裡用餐真的是無價。
這一區放了一些書,大部份是建築類的
往上走的三樓,當時是放一些家俱類和食器的商品
自然光從天井打下來,天氣好時來這裡用個早餐,體會不一樣的老台南很棒。
培根香鬆飯,顏色很漂亮,一看到就誘發我的食慾,配上烤地瓜和土雞蛋,健康和飽足感都有了,可見毛鏗在餐點上的用心,地瓜皮在烤過後吃起來口感更棒。
土雞蛋的蛋黃濃郁,吃之前灑上少許的鹽在碟子上沾來吃,更增加美味。
這一區是一樓的空間,但主要的用餐區和活動區都是在二樓。
一樓的小院子
隱身在巷弄中的毛鏗,如果沒有先做功課不太好找到。
雖然現在毛鏗已改為民宿,但有機會再到台南一遊一定會考慮去住住看。
只是不曉得有沒有一泊二食,還滿期待他們晚餐會端出什麼樣的料理。

也許哪天在書店看到清水模的書,你拿的正是毛鏗主人 毛森江的作品。

毛鏗

06-3912113
台南市東區東榮街77號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