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古亭站」隱藏在古亭市場內的藝文咖啡廳 小路裡的小路咖啡

今天要到公館買東西,在名單裡面很久的小路咖啡終於要派上用場了,地址是羅斯福路77巷,來到巷口有點納悶,這不是市場嗎,裡面真的有咖啡廳嗎? 很期待今天的小旅行。
一進門後,店員會主動上前告知消費方式,第一次來的話要先購買250元的門票,會得到這張卡片,裡面有五個點數,用不完可以下次再用,基本上飲料大概都是2點~3點。
店員人滿親切的,但菜單上有7個小規定,主要還是在提醒不要影響到其它的客人,例如儘可能別站起來拍照和輕聲細語之類的,都是一些好顧客本來就應該遵守的規定。
這裡的座位椅子有各式各樣的形式,但我覺得有些好坐有些看起來並不是那麼的舒適,有二人座,四人座,也有沙發組,,但二人的座位感覺比較擁擠一些就是了。
現在是下午一點多,人潮還沒聚集,早起的來擁有享受悠閒的權力,從我的位子可以看到戶外的陽光,感覺外面的空氣和光線比較好,等下來換到外面好了。
朋友點的是美式咖啡 (2點) - 擺盤很用心的用了木頭板當底座,糖罐裡面還有一隻白色的小兔子,看了就賞心悅目。
榛果拿鐵 (3點) - 我和朋友一直在討論這到底是什麼圖案,雖然沒問店員正確解答,但我真的覺得很像一個小男孩,但朋友說這是刺蝟,我覺得我才是對的。
小路咖啡裡隨處擺了很多有意思的玩偶公仔,這隻斑馬讓我想到另一個動物主題的咖啡廳,Zoo cafe,牆上也有一個大大的斑馬圖案,動物和咖啡廳怎麼可以這麼速配。
拿著相機到戶外區拍拍照,因為今天的天氣有陽光,但又涼爽,和店員詢問過後確定可以換到戶外區了,剛好店裡的客人也愈來愈多,換到外面反而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小路咖啡是一個三層樓的建築,除了可以到二,三樓的空間看展覽外在一樓的走道現在有一些有趣的名信片可以買,現在在賣的是郵差系列,但因為太可愛了只剩下成套的一套要550元,單張的都賣完了。
郵差系列的明信片,插畫的色彩配色鮮豔,真希望下次來可以買到單張的。
小路咖啡的書主要都是雜誌,且數量眾多,分類的滿整齊的。
有旅遊,攝影,自行車,設計等等類型,大部份都是不便宜的雜誌,所以也都有加上書套,目的也是希望可以讓更多的客人可以看到。
不曉得是不是常態性的有電影交流的活動,星期四會有電影交流的活動,如果有看到喜歡的片子,看完後和身邊的新朋友聊聊電影交朋友挺不錯的。
從門口進來後的小走道,這裡看進去右手邊是書架,和一些可愛的擺飾。
左邊就是正在販售的郵差系列名信片,正前胡的書子上有印章可以蓋在名信片上~
雖然我知道老闆應該很害羞,但這個認真煮咖啡的畫面我覺得很有魅力,感覺小路咖啡的工作夥伴們在經營上很有想法,能夠用自已喜歡的方式經營下去很厲害。
從外觀看上去,是一棟三層樓的老公寓,在一個很安靜的巷子,不會有汽機車經過,只有零星路過的人,這樣鬧中取靜的地理位置正適合這樣的咖啡店存在。
不得不提的是這個涼椅,在涼爽的天氣下,坐在這搖椅真的就起不來了,很舒服,如果要坐戶外我推薦坐搖椅旁邊的二個小沙發,雖然看起來舊舊的,但其實很乾淨,然後把東西放沙發前面的小桌子,拿本書在搖椅上看真的很放鬆。
三層的展覽,作品不多,但挺有意思的,沒有人顧,可以很隨性的東看西看。
也有留言本可以把想說的話留下來。

Dear Deer 小路咖啡

02-2363-7768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7巷7號 / 古亭站3號或4號出口
週一-13:00-20:00
週二-週日:13:00-22:00
Wi-Fi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