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松江南京站」口袋名單終於坐捷運就可以到了 德佈Debut Cafe 台北店

被稱作遠的要命咖啡的德佈到台北展店這件事,對於我這個台北俗來說是件很開心的事。
原本在基隆和石門有二間分店的德佈,因為合作關係石門店已於2012年底停止營業,而取代的是在台北市中心的台北店。

Menu是店家手工自已作的,右下角會有Wi-Fi的密碼。
Menu除了coffee、茶飲外還有甜點以及鹹派可以選擇,算是還滿多選擇的。
熱拿鐵 - 其實來德佈應該是要喝單品才對,可是還是抵檔不住牛奶的誘惑點了拿鐵,朋友點的甘蔗拿鐵味道挺不錯的,適合這種炎熱的天氣。
朋友去京都旅行帶回來的伴手禮,上面印了京的字樣非常精美,裡面夾著抺茶口味的內餡,配上咖啡很適合。
今天來的較早,店內人還不多,這個長桌可以坐八到十人很適合聚會,而德佈咖啡好像每個月也都會有一場體驗教學的咖啡課程,應該就是在這個長桌上課吧。
至於體驗課程的時間都不會太長,感覺挺有趣且實用的。
室內空間挺大的,有三,四種型式的座位,這個座位較靠近門口,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斜射進來感覺很溫暖。
牆邊的架子擺放了整面的比利時啤酒和一些古董風扇,雖然啤酒也很吸引人,但我對這種大戰時期的古董風扇比較有興趣。
另一邊的牆上掛了老闆和店員們的畫像,感覺是碳筆畫的,上面還有作者的簽名。
較特別的是,店內有4桌像這樣的和式空間,若想用更慵懶的方式喝咖啡看書,這裡會是妳的選擇,但我不適合因為我會睡著。
今天的天氣很好,雖然是11月,竟然還有接近30度的高溫。
這種天氣窩在舒服的空間看看書,來一場咖啡廳之旅是最適合的。
手工果醬,一瓶70元,Menu上也有9宮格厚片土司,一次可以吃到9種不同的口味。
這個綠色馬克杯是很有名的美國品牌Fire King,因為呈現溫潤的色澤所以被稱為牛奶玻璃,德佈使用的馬克杯也是Fire King的品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還有提供當日的報紙,而德佈的書還滿多的,主要都是和咖啡、飲食和設計有關。
從門口一進來可以看到滿多器具和書藉擺放在架上,除了喝咖啡外還可以欣賞一下長知識。
店內雖然桌椅也擺了不少,但空間感挺不錯的,不會讓人覺得擁擠。
德佈的位置雖然在松江路口靠近市民大道,對面就是光華商場,但因為是在馬路旁的巷弄內,這裡並不會有人來人往的感覺,也沒什麼車流,仍然可以享受到悠閒感,如果有機會到附近值得來喝杯好咖啡。

德佈Debut Cafe 台北店

02-2541-7279
週一-週日 13:00-22:00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5號
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或松江南京站下車從松江路16巷進入到底,大約都走10分鐘左右
Wi-Fi / 插座多
暫不接受訂位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