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京都 四條河原町」胡同裡日本職人的手沖咖啡 好味 ELEPHANT FACTORY COFFEE

在毫不起眼的巷子裡食ベログ評價卻超過3.5分的店,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巷子口,還沒上樓就感受到特別的魅力。

三月中旬的京都,梅花開的正茂密,和台灣比起來天氣冷的多。
一進到店內果然如想像的是個很小的店,空氣不太流通,坐下來一會才習慣這裡的空氣。
看著留下了不少使用痕跡的Menu,幾乎不用考慮,就是要喝單品咖啡,好好享受職人的手沖技法和味道。
Menu上的豆子為中焙和深焙,但可以詢問一下是否有其它的豆子,像當天就備有淺焙的豆。
今天是星期三,上班日,大家拿著書感覺很享受在這裡的寧靜,的確這是一間風格很強烈的店,燈光昏暗,而由於日本的咖啡店是可以在室內吸煙的,所以也帶著一些些的煙味,但這並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入境隨俗,今天我一樣坐在最喜歡的吧台前,看著老闆的每一個步驟。

點了咖啡後才用瓦斯爐慢慢的煮水,沖泡的手法沒特別的不同,比較讓我注意的是他非常的愛惜他的器具,並不只是擦拭擺放整齊,是真的帶有感情的眼神,讓我印象深刻。
旁邊是隨咖啡附贈的巧克力豆,裝在小盤子增加了一些存在感。
老闆特別送給我們的餅乾,非常好吃。
由於只有一個人,客人一多就來不及清洗,因此吧台上擺放著七個手沖壺。

往後幾天我和同行友人都還對ELEPHANT FACTORY COFFEE的咖啡念念不忘,含在嘴中層次感豐富,而後咖啡隨溫度變低又帶出不一樣的變化。
當天最後要離開時老闆還送我們到門外,和他說了咖啡很好喝之後,他還站在二樓目送著我
們離開,非常的有禮貌。

如何從四條河原町步行到達:
從四條河原町步行約十分鐘,但注意地圖上河原町上的巷子是死巷,建議按我當時找到的方式走,但不保證有更近的路。

ELEPHANT FACTORY COFFEE

+81 75-212-1808
日本〒604-8253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木屋町東入ル備前島町309-4 HKビル 2F
13:00-01:00
Google+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延伸閱讀:

「京都 二條通」京都人的最愛 百年町家咖啡廳 Cafe Bibliotic HEL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