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台南市」宇治金時.一保堂.京都町家 衛屋茶事

京都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古都,隨處可見所謂町家的木造建築,而由町家改造的咖啡館更是值得一提。
在台南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店,可以滿足我二小時的京喜。

首先富北街是一個很小的街道,附近的停車位不少,但想要入其門還先要找到這個招牌,從這招牌旁的小路進去就是了。
在推開門前,從外觀只知道這是一個純正京都風格的店,但看不出來是什麼樣的店家。
不過我們可以先看看衛屋在自家網站上的介紹了解一下。

衛屋茶事為1920年代日治時期木造連棟宿舍該屋坐落於昔日北門城門邊與台南驛的附近周遭多為公家部門及軍事機關用地亦為往日該區為數眾多官方宿舍的其中之一並於2009-2010年間陸續整修成現今衛屋的模樣其間保留了傳統和小屋組木造樑架及床之間與座敷,居間,和櫞側

推開門後昏黃的燈光打來鋪滿碎石的玄關,從這開始就可以準備進入台南版的京都小旅行。
進玄關後再推開一扇門,可以看到不小的塌塌米空間,這裡大約可以坐十人上下,但我個人容易腳麻,如果有和我一樣不擅跪坐的人可以訂這個在最裡面的座位區,但我想人數可能至少要四人才行。
內部空間滿講究的,器具和氣氛真的都很像是在日本。
在座位區旁同樣位於裡面的區塊是塌塌米式的小型半開放包廂,恰好的空間大約可以舒服的坐下六個人,塌塌米也維護的不錯,並沒有什麼崩壞。
頗有質感的杯具,在京都逛街時在百貨公司剛好有看到這組茶具,也許衛屋採買的地方就是這也不一定。
這一對熱戀中的情侶坐在窗邊有點像是日劇的場景。
衛屋茶事的抹茶使用的是一保堂的抹茶粉,日本的抹茶是必須要使用抹茶刷將空氣打入茶湯中,味道帶點苦味,在衛屋的確是如此製作,味道上也有水準。

而我在去京都的時候有專程到一保堂去,比起宇治的中村藤吉都是日本和台灣的觀光客,在一保堂時還看到有人搭計程車前來買包茶就離開,雖然要價不斐但打著京都300年老店的名號應該值得。

甜點部份不得不提宇治金時,如果早來能點就點吧,抹茶冰淇淋的味道濃,而白玉則口感Q彈結合在一起更是絕配。
最後只有一件事提醒,若想前往一定要電話預約。

衛屋空間 / 衛屋茶事   

手作皮革物件/實驗手工器具/小道具/日本茶/和菓子/

0926-251-122
台南市北區富北街72號
週一-週日:13:00-22:00 (不定休)
Facebook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