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信義安和站」珈琲小食堂 日式咖哩飯寅樂屋

走進有點昏暗的寅樂屋,感覺像是到了京都的六曜社。
中午為了專心供餐,飲品只提供冰咖啡和冷泡茶,想喝咖啡的朋友請13:30後再前往。

昏黃的燈光,懷舊的設計,以及前後二台冷氣強力放送,營造出舒服的日式空間。
櫃子裡放了許多精緻的酒杯,從杯子的乾淨程度足以見店家有著龜毛的個性。
事實上和日本人共事過的經驗,發現他們對工作場所和用具有著異於常人的堅持和美感。
圖片為豬雞咖哩飯,荷包蛋可以選擇太陽蛋或全熟。
和牛肉咖哩飯帶著一般人也能接受的辣度比較,豬雞咖哩飯讓我覺得較為平凡。
雞肉使用的應該是雞胸,而牛肉吃到幾塊有帶筋肉質也不錯。
也能選擇通心粉取代白飯,份量足夠,唯一較美中不足的是吃到最後醬汁少了一些些,白飯多了一些些。
白飯和醬汁的比例應該可以再調整一些。
福神漬 $15元,蕗蕎$15元
日本的醃漬小菜,對比於味道較重的咖哩,有著清爽且開胃的功能。
搭配咖哩飯一起吃也比較不會覺得無聊和油膩。
中午限定的40元冰咖啡,即使有冰塊的稀釋,依然表現的還不錯。
吧檯上的咖啡壺和後方的紅磚搭配出復古日式風格。
晚上若來此,坐在吧檯看著咖啡師泡咖啡話家常一定很棒。
店內位置大約共15個,雖小但感覺不到擁擠。
服務生的態度也比照日本,給人專業又不失親切的感覺。
牆上擺放了京都錦天滿宮和千鳥居的照片,讓人一邊吃咖哩飯可以一邊回味在日本的那些美好時光。
這一次有詢問店員是否能點梅子酒冰咖啡,但因為要製作餐點的關係,中午飲品只有提供冰咖啡和冷泡茶。
住附近的話可以外帶 ,因為只要105元的佛心價。
有點羨慕,我也想要下班時可以買好吃的咖哩飯回家吃。

寅樂屋


  •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294號 (信義路與光復南路交叉口"口福水煎包旁)
  • 02-2325-7874
  • 週日-週三:11:30-21:00
  • 週五-週六:11:30-23:30
  • 週四公休
  • 11:30-13:30飲品只供冰咖啡和冷泡茶
  • 咖哩飯外帶105元,內用160元
  • Facebook

看完文章後,幫我按個讚吧!
追蹤粉絲團可以及時看到最新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