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行天宮站」原味樸實的甜點 時常在這裡

台北市這二年開了些選物店都很有特色,例如禮拜文房具、Sense 30和時常在這裡。其中時常在這裡除了選物外也吸引了一群死忠粉絲來朝聖甜點。


時常在這裡



02-2562-1618 (無法訂位)

週四-週日:13:00-18:00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94巷35號 / 行天宮站1號出口約6分鐘

請幫我按個讚讓我有更多動力繼續分享!
寫文章費時費力,部落格更新較慢,追蹤我就能一起即時探索cafe!
要記得時常在這裡是不能訂位的,因此假日要提早到門口排隊。
下午1點開門,我大約12點50分到就有不少人了,店內有5桌2人座,1桌4人座共14個座位,所以若排隊時在14人以後可以考慮備案或準備等至少2小時了。
老闆是個很客氣的文藝青年,但可能認為大家應該很清楚排隊動線吧,當時有的人晚到也不清楚排隊順序且剛好遇到開門,所以當天開門入場時順序大亂,這一點我覺得對一些排很久卻沒位置的人很不公平,但我有主動和老闆說我前面的女生比我早來卻沒位置,所以有避免這樣的事發生。
希望老闆以後在開門後聲明一下先按順序排好依次進入這樣會更理想。
可愛的手寫Menu只有一頁,但每一樣蛋糕都讓人食指大動。
我很喜歡這裡的櫃檯辦工空間,看似雜亂卻巧妙的營造出溫暖的感覺。

最酷的是有客人外帶整份蛋糕時,老闆會很講究的拿出他珍藏的紅色打字機慢慢的將品名打在小卡上,再放進包裝盒上的卡槽,這讓我意識到的確這是一個選物和甜點並存的空間,並不只是只有好吃的甜點。
生活中的每樣東西都是看你如何的看待和使用,如果你覺得他有價值,就算只是個釘書機也會非常愛惜。
手採紅茶 - 杯子的造型很特別,有種在喝日本抹茶的感覺,紅茶的味道溫順不甜卻帶甘,搭配甜點蛋糕再適合不過。
糖漬檸檬汽泡水 - 上層是店家釀的檸檬片,加入汽泡水在炎炎夏日很能去除悶熱感,但因為我點的是檸檬蛋糕和飲料都屬於較甜的,所以吃到最後有點膩。
所以如果要喝糖漬檸檬汽泡水建議點較不甜的蛋糕例如百香果起司蛋糕。
糖霜檸檬磅蛋糕 - 很漂亮的蛋糕,且份量好大,上面有一層糖霜所以建議搭配的飲料可以選較不甜的,或是配著旁邊的奶油吃中和甜味。
蛋糕本體帶些水份不會太過乾,每一口都吃的很滿足。
百香果起司蛋糕 - 在吃之前無法想像百香果和起司可以這麼合,讓我一口接一口。
雖然店裡位置不多,但客人也都願意坐在等候區等上1~2小時。
就我自已的感覺在商品區往用餐區看會覺得有些擁擠,但我自已在用餐區時卻覺得非常舒適也不覺得空間太小,所以不用擔心空間太小不適合聚會聊天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