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民生社區」隱藏版的雜貨咖啡廳 勺子 spoon goods & cafe 散步友好店家

勺子其絕佳地點和獨特氛圍,讓它在開業一年多的時間被許多雜誌媒體報導。
這間綠樹包圍隱身在民宅中的小店不只是間咖啡廳,還販賣許多歐美日設計雜貨,極適合被加到民生社區的散步地圖裡。

勺子 spoon goods & cafe

02-2547-5996

週一-週日:10:00-22:00  
臺北市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4弄2-1號

請幫我按個讚讓我有更多動力繼續分享!
寫文章費時費力,部落格更新較慢,追蹤我就能一起即時探索cafe!

這是我的二訪,上一次是去年九月多的時候,現在的菜單已經過調整,早午餐 、義大利麵、燉飯、正餐和炸物都有提供。
這裡到處是綠意盎然的街道,如果勺子滿了,也可以外帶邊散步邊享用,慢慢的走到富錦街。
這次嘗試的餐點是香蒜辣椒中卷海鮮義大利麵 $210,中卷的份量給的很大方,那非常入味的麵條讓我現在都還在流口水,另外那帶點微辣的湯汁到最後我還企圖把湯汁喝光光,真的很美味。
蜂蜜法式土司朝午餐 $ 220,因為早上十點就開門了,當然少不了朝食。
看這五顏六色的擺盤就知道老闆的用心,朝食中最重要的黃金炒蛋口感滑順和脆口的法蘭克福香腸很搭,接荖就是品嘗淋上蜂蜜的法式土司最後再喝上一口熱咖啡看著落地窗外的街道,幸福不過如此。
這手工水果優格是朝午餐的一部份,份量還不小喔,不只健康加入許多配料也增添了口感。
比起上面的Flat white $120,我比較喜歡黑糖拿鐵 $150,使用來自沖繩的黑糖, 味道十分不錯,老闆還很誠實告訴我他還沒買噴槍,所以有朝一日,這很好喝的黑糖咖啡會變的更好看。
在這裡用餐,可以順便看看店裡的商品,有一幅畫還十分有趣的整理出咖啡的分類。
或是看著落地窗外,遠離一下都市的喧囂,這是是金錢無法買到的。

熱摩卡 $140,杯子是店內販售的琺瑯杯,配上幾何圖形的拉花,還沒入口就先有了視覺上的享受,可以感受到老闆對於器具上的用心。
這類的設計雜貨咖啡館近來隨著大家對生活品質要求的提升,愈來愈多人投入。
勺子除了雜貨也有一些傢俱類的商品,我大概翻了一下,價格都滿平實的,也有線上商店可以訂購,大多是日本及歐美代理進來的商品。
店內空間佈置的還算寬敞,還大方的放了一組沙發,和三、五好友想要聚會也可以來這裡用餐享受美食。
想要享受林蔭巷弄中的片刻寧靜,又或著對於設計雜貨有興趣的朋友,下次可以騎著Ubike到民生社區逛逛,看到97巷時左轉進去就到了。

1 則留言:

  1. 這家餐廳不歡迎小孩
    裡頭很安靜不太能聊天 連發出一點聲音都會被白眼喔

    回覆刪除


咖啡和旅行對我來說是共存的。 喜歡旅行,而旅行時總離不開咖啡,也藉此了解當地的文化。 喜歡造訪新的咖啡廳,每次推開門都是場未知的小旅行。 對我來說這是體驗生活的方式。

For me, coffee and journey are essential to each other.

Coffee is 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my journey, when I
capture authentic culture through lingering in local cafes.

new cafes always excite me. The moment I open the door and smell coffee aroma, I know an unknown journey is awaiting me.

It is the best way to experience life.